第四届湖北省“企业与社会”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8-12-03

(学生记者 李清阳 汪晨言 徐畅)20181125日,第四届湖北省“企业与社会”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文沛楼六楼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论坛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主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相关领域的社会工作服务机构代表、企业代表等60余人参会。本次论坛由开幕式、主旨报告、分论坛和闭幕式四部分组成。


开幕式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谭明方教授主持。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向德平教授;湖北省社会学学会副会长、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院长丁建定教授;华中科技大学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院长、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雷洪教授以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院长陈食霖教授分别代表省社会学学会、兄弟院校、协办单位和主办单位致辞。陈食霖教授代表哲学院对各位与会专家和代表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他们给予我院社会学科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与会者留影纪念。

在论坛主旨报告部分,中国社会学副会长、清华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沈原教授发表了对企业社会工作的一点思考,引人深思;中国诚信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中南分公司总经理何亚斌先生就“职工安置”问题深刻剖析了当代企业的社会责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刘可风教授深入浅出地辨析了企业伦理与企业家精神;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先生以“企业强身健体,经济固本增元”为题向各位学者及企业家进行了报告。

在分论坛部分,学者们和企业家们围绕“企业社会责任”这一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社会学教研室主任陈薇主持分论坛上半部分,参与汇报讨论的学者和企业家包括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谭明方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院长王茂福教授、广东明根律师事务所首席顾问谢华扬先生以及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武汉办副总经理王雯等。谭明方教授以“企业社会责任的社会学解读”为中心详细探讨了当今企业承担社会责任的现状,值得大家思考;王茂福教授则将关注点落脚于移民就业的乡镇企业,展望了我国乡镇企业发展的未来;谢华扬先生就近期“金谷酒店学生维权事件”阐述了诚实守信和社会责任担当是企业存活的必要条件。

最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薇主持了论坛闭幕式。湖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向德平教授致辞,代表主办方作总结发言;湖北省社会学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谭明方教授代表承办方作论坛总结发言,谭明方指出到场学者、企业家们发言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对哲学院开展今后的社会学科工作很具启发;他再次感谢各位专家的真知灼见,并邀请各位专家常来莅临指导、讲学和做客。在阵阵掌声中第四届湖北省“企业与社会”论坛圆满结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