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路上“习”在身边——国政1701开展十一月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1-28

 (学生记者吴曾值)截至20181127日,国际政治1701班“青年大学习,青春不止步”主题团日活动及线上展示已圆满结束。此次团日活动准备充分,体现团员青春风范,同时加强对十九大精神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践行党与团对新时代青年学子的期望,更好地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由四大部分组成,分别“我于青春明文理”、“我对青春有话说”、“我与青春共前行”、“我给青春留张影”。

 2314点,全班在文沛楼门口集合,合影留念后开始了“我与青春共前行”环校小长征活动。小长征行进的同时,我们开展了“我和青春合张影”活动。同学们用拍照的方式对路上的青春身影进行纪念。

(文沛楼前合影)

 23日晚七点半,全班同学在文澜楼202教室集合,开展室内活动。在“我于青春明文理”环节,团支书王智健同学为大家介绍中共早期领导人青年时代的留法经历,播放《我们的法兰西岁月》片段,使同学们更加直观的了解当时的中国青年共产党人对信仰的笃定与优秀的品质。相关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就学习中共早期青年共产党人的精神品质表达了自己的体会与感想。

(团支书介绍领导人早期经历)

 同时,针对当下社会人们提笔忘字的现象,同学们在宣传委员吴曾值同学的组织下,开展了“汉字猜猜猜”活动,在游戏中领略“一字一世界,一笔一乾坤”的汉字之美。经过小组车轮战和抢分战,最终漆倩同学获得了游戏的胜利。

(游戏环节)

 在“我对青春有话说”环节,每个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想要问的关于青春的问题,将明信片打乱随机下发,同学们对收到的问题匿名回答。采用这种方式,将同学们内心对青春的认识表达出来。

 “青年大学习”主题系列活动经过半年多的开展,在广大团员中已经形成了比较浓厚的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氛围,青年团员对党的精神与党的十九大之后的新的思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本次团日活动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创新激发团支部工作活力,为支部创造了一批建设性成果。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