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院举办第二次学术沙龙系列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1-24

      1122日晚上7点,我院学生会学术部在文泽楼104教室举行了主题为“从中美贸易战浅析特朗普政府的对华政策”的学术沙龙。除了国政专业全体同学,哲学和社会专业的很多同学也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刘建华老师和罗雪飞老师则作为受邀嘉宾出席并做了指导和点评。 

 在主持人对本次沙龙进行简要介绍后,四位小组代表分别上台对本组观点进行了阐述。其中,丁红梅同从中美贸易战所涉及的领域开始说起,重点分析了特朗普对华政策的目。随之发言的张冰轩同学通过展现关键词的方式,对中美贸易战做出了较为详细的说明并进行了深入。而第三组的高逸菲同学结合了海内外各家媒体报道以及相关文献资料,主要对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的原因和特点做了阐述。最后是第四组的张博愉同学,从特朗普个人层面入手,对特朗普政府对华政策作了自己的解读,各组所讲内容在某些方面具有相似性,但又各有侧重。

 每位小组代表发完言后,其他成员对本小组的观点进行补充,若有同学对上一小组的阐述产生疑惑或有不同的意见,也可以起身提问或进行辩驳。现场学术气氛浓厚,同学们积极发表自己的不同观点,参与讨论。罗雪飞老师则对同学们给予了充分的鼓励。

 随后,刘建华老师对本次学术沙龙活动进行了点评和专业指导。首先,刘建华老师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同学们以后积极开展类似的讨论教学活动。此外,他也指出了活动中的一些不足,并从更加专业的角度对本次沙龙的主题做了理性和客观的分析,让同学们对中美问题理解得更加全面。  

 至此,活动完满结束。本次沙龙活动见证了一场思维的交锋,使同学们能够充分利用所学知识表达自己的看法,对当前的热点问题作出比较专业的分析。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扩宽的同学们的视角,了解到了不同的观点和问题。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