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学术部组织开展博文大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1-18

1117日上午930分,博文大创经验交流会在我院学生会学术部的组织下于文泽楼202顺利开展,我院讲师臧政以及三位17级优秀学生代表谢瑶、张慧敏、刘秀之受邀出席本次交流会,哲学院18级部分同学到场进行学习与交流。

 本次博文大创交流会由活动介绍、受邀嘉宾发言现场交流答疑、交流会总结四个环节组成。交流会的第一个环节是三位学生嘉宾依次上台分享经验。首先上台讲话的是谢瑶同学,她从博文大创的选题开始说起,然后按着博文的基本流程并结合自身的经验向同学们介绍查找资料的途径与课题写作的有用建议。随之张慧敏同学从什么是博文,怎么了解相关信息,自己的个人经验这三个板块进行论述,指导同学们如何选题,如何与老师和队友沟通,如何利用好时间等。而第三位学生代表刘秀之同学也是从介绍博文与大创的基本流程和作用与自己的经验进行阐述。刘秀之同学的重点是讲述如何选题。她从参考往年选题,选题的依据与来源,了解渠道这几个方面进行指导。三位学生代表的谈话给予了同学们很多启示。

      

       三位学生嘉宾发言结束后,交流会进入第三个环节:由主持人组织开展现场疑难解答活动。18级的同学们表现积极,向受邀嘉宾提出了自己对博文大创的相关疑问,并得到了受邀嘉宾的耐心解答,将本次经验交流会的热烈氛围推向高潮。

 交流会的最后一个环节是臧政老师进行的交流会总结。臧政老师以博文大创审核老师的视角告诉同学们如何进行选题与课题写作,并以理论加例子的形式将社会学的有关知识进行教授,为同学们参与博文大创提供了更加积极有效的指导,更加彰显了本次交流会所取得的积极成果。

 至此,本次博文大创交流会圆满结束,成功达到了为我院大一新生提供一个宝贵的博文大创信息共享与学术交流的平台的目的。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