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第十届团学志常委会召开第三次例会暨“青马班”第一次培训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1-15

 (通讯员纪玉敏)1115日下午330分,哲学院第十届团学志常委会第三次会议暨青马班第一次培训在文沛楼319召开。团委书记郑盼、副书记韦晨依、学生会主席桑艺琳、秘书长李娜娜、副主席包伦娜、黄祥琛、龙爽及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李美珏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郑盼主持。

 首先,各位常委汇报了分管部门的上阶段工作内容,介绍了下阶段工作安排,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紧接着,常委会就推文考核机制、学生活动经费预算、年会举办形式、年终表彰等问题展开了讨论。随后,郑盼肯定了上一阶段各部门的工作,并对下一阶段各部门工作的展开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同时他还鼓励常委们在工作中要与干部多多交流,提供指导与帮助。

 最后,开展“青马班”第一次培训。此次培训由韦晨依主讲,首先,她介绍了本学年“青马班”的基本概况,“青马班”是我院团委响应校团委号召,旨在通过对理论热点的研究与解析,增强学院团学组织主要负责人的思想政治素质,以更好地指导学院团学活动开展的大学生骨干培养阵地。在本次培训中,她结合近期校级学生组织换届的实际,以《我是主人吗》为题,为学员们讲述了大学生与人民当家做主的关系,并重点介绍了学生代表的职能与作用,以期培养学员作为大学生展现主人翁精神,更好地进行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

 至此,本次会议顺利结束。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