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18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校培训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8-11-05

  (通讯员张禄浩)为切实加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养教育,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进一步提高党员素质,2018年10月29日—11月2日,哲学院2018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校培训在文沛楼六楼报告厅成功举行。本次党校培训共32学时,其中包含4次集中培训、1次学习交流、1次主题实践、1次考核以及自学研修任务。


集中培训环节,院党委副书记笪宁以“共产党员的信仰”为主题,通过梳理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斗争以及建设发展的历史向参训学员深刻阐释了共产党员的信仰,并结合大学生学习实际告诫学员要求真务实,对知识保持敬畏。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以“追根溯源说党章”为主题,从为什么需要有党章、为什么需要学党章、学党章需要学什么、如何才能学好党章等四个方面讲解,使全体学员对党章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识。院团委书记郑盼如何做一名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从起码标准、基本标准、具体标准、“两学一做”对合格党员的要求等方面立体展现了“如何做一名新时代的合格党员”。院党务秘书陈意萍“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学习贯彻新《准则》新《条例》”为主题,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详细解读,提醒参训学员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


11月1日,全体学员赴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缅怀历史,致力当下。11月2日,在学习交流环节,全体学员结合自身专业背景及时代热点深入交流,踊跃发言。


  本期党校培训程序规范,效果显著。下阶段,学院分党校课堂表现及考试成绩等方面对本期党校培训学员学习成果进行综合评价。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