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1601班成功举办“迎校庆,参观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团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0-29

 为进一步加强校史校情教育,营造喜迎校庆的校园氛围,帮助同学参与进入校庆70周年系列活动,让同学更好的感受校庆喜悦的氛围,了解校情,增加有关一带一路和货币方面的有关知识。国政1601班在1024日组织全体同学参观了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举办的七十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

 活动的开始,国政1601班全体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的四块主要展板,了解丝绸之路的发展历史和丝绸之路上货币的发展变迁,体会一带一路上的经济繁荣与金融发展。在讲解员讲解下,同学们深深沉浸入展览的内容之中,不时的拿起手机,扫一扫展览板上的二维码,更加主动的去了解一带一路上的货币金融知识,收获了许多之前从未接触过的知识。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参观“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币。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近距离欣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货币,了解货币背后的故事,知晓货币的设计含义。这增进了同学对货币历史博物馆藏品的了解,也使得同学对于各国的风俗文化有了一定的了解。

 活动的最后,国政1601团支部组织了一次有奖问答活动,团支书一共准备了五个关于此次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的有关问题,互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将现场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这次活动扩展了我们的视野,一位同学在活动过后表示,这对于以后我们个人的发展有着很大的帮助。

 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国政1601团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同学们不仅增加了对于校内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藏品与一带一路货币金融历史发展的了解,还切身参与70周年校庆活动之中,增进了对于母校的了解。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