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第四届“企业与社会”论坛邀请函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0-29

会议主题: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

会议时间:20181125

论坛规模:40

主办单位:湖北省社会学会

       承办单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

       协办单位: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华中科技大学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

  

论坛缘起:

中国改革开放40年,通过不断激活企业活力,使经济潜力获得巨大释放,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成就。企业作为社会财富的主要创造者,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起着重要的作用。然而,需要正视的是,企业在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也在消耗自然资源,影响生态环境;企业在追求自身收益最大化的同时,也在消耗各利益相关方对企业的期待,影响企业与社会的关系。

企业社会责任,是经济与社会保持可持续发展中企业对社会应该承担的责任。企业承担社会责任不仅是社会对于企业的期望和普遍要求,在发达国家也已经成为许多企业促进自身战略性发展的强大动力。我国企业社会责任理论研究和建设实践都起步较晚,经过十多年的研究与建设,取得了许多成果和进展,但仍存在许多亟待深化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社会的基本矛盾已经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与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因此,企业应该通过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为经济与社会可持续发展、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贡献的基础上,获得可预见的最大化收益。

据此,本次论坛主题确定为“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论坛拟设“企业社会责任理论与研究方法”、“中外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比较”、“企业家眼中的企业社会责任”、“社会工作嵌入企业社会责任培育与建设”四个平行专题论坛。

论坛时间与地点

论坛时间:20181125日(星期日),会期1天。

论坛地点: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文沛楼

地址: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南湖大道182

  

鉴于您在该领域的学术贡献和卓越见识,特邀请您拨冗参加“湖北·第四届企业与论坛”,真诚期待您的光临!

会期1天,交通费、住宿费用自理。届时,优秀企业家代表、高校与科研机构有关专家学者、社会工作实务界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等相关议题。

  

湖北省社会学学会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

责扬天下(北京)管理顾问有限公司

华中科技大学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研究院

0一八年十月二十日

  

  

论坛负责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SW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薇老师。

论坛联系人:学术界:李薇老师13667286156,电邮:55755616@qq.com

                    企业界:刘丹老师15927459116,电邮:370868815@qq.com

  

附件:湖北省第四届“企业与社会论坛”参会回执.docx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