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社会学沙龙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0-23

       1020日上午,我院学生会学术部在30号楼举行了以“性别因素对同性恋认可度影响”为主题的学术沙龙。社会学系谭明方教授、臧政老师、李薇老师现场进行专业指导,院团委书记郑盼、社会学全体新生和部分哲学、国政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沙龙。

    沙龙的第一个环节,同学们分小组选代表进行发言,大胆的表述自己的观点。有同学精心准备视频等各种论据,有同学从生活点滴以小见大,还有同学利用进入大学后所学和日常积累立论。

    同学们的精彩发言之后,臧政老师和谭明方老师进行了点评指导。臧政老师精心准备了演示文稿,为同学们介绍了主题涉及到相关理论、研究方法和目前国内外学者相关研究成果。谭明方老师点评了各组表现,指出了各组陈述中的亮点和不足,并对同学们进行了具体研究方法上的指导。老师讲解点评完后,同学们纷纷向老师们提问请教,并相互辩论,现场氛围十分热烈。

    最后,谭明方教授进行了总结。他对本次沙龙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同学们学习和实践的一种非常的形式,希望学生会学术部能不断地探索沙龙形式,发现问题、挖掘主题,将学生学术沙龙打造成为学院、学校乃至华中地区有影响力的学习交流平台。

    学生学术沙龙是院学生会学术部倾力推出的学生学术活动,旨在帮助大一新生认识自己的专业,激发专业兴趣,提升学院学生专业认同感。接下来,学术部将陆续在哲学和国际政治专业举办类似活动,在学生中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