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0-15

 (通讯员唐岩)1011日下午,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庞楠同志主持。

 会上,全体党员交纳党费后,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了党章。紧接着,吴江峰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节选)中关于宗教信仰的部分章节,其中对党员的宗教信仰问题做出了严格明确的规定,大家从中明白了党员不能信仰任何宗教的重要性。随后,申鑫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2016年人民日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习近平:全面提高新形势下宗教工作水平》。他表示,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对于有宗教信仰的群众,共产党员应该帮助他们促进民族团结,以德服人,以理服人。最后,庞楠同志紧贴《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的内容,讲解了国家政策对于党员和非党员宗教信仰政策的区别和联系。

 经过对材料的学习,大家都有很多要谈的感悟。唐岩同志关于庞楠同志的讲述,作了自己的补充,他表示,从中可以看出我们党严于律己,宽于待人的优良作风,这也是我们党能愈加强盛的原因之一。肖威龙同志从另一个角度出发,表示党员不信仰宗教,是一件再自然不过的事情,因为党员在不断的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过程中,就会自觉地拒绝信仰各种宗教。支部书记郑盼表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发挥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言语律己,在在宗教信仰方面,对自身严格要求,紧密团结群众,为加强民族团结出一份力。

 此次活动,全体同志都表示受益匪浅,并进一步牢记了作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感与历史使命感。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