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10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10-12

(通讯员 杜靓1011日晚上,哲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以“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为主题开展支部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肖丛薇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党员起立,在鲜红的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牢记神圣使命。接着全体同志认真诵读了党章第一章,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规章制度的理解。

肖丛薇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总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五章、第八章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六章等有关内容。她指出信仰、信念、忠诚是共产党的根本、元气和主心骨。我们党之所以能由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主要是因为我们始终在马克思主义中寻找价值和信念,产生了无比强大的信仰力量、理想力量、纪律力量。一名共产党员,有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有了共产主义理想,“钙质”就不会流失,骨头就硬,就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就明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就不会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

随后,同志们围绕“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一主题,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深入展开了讨论学习。其中张丽君同志指出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此外汪晨言同志指出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团结进步、和平宽容等观念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支持各宗教在保持基本信仰、核心教义、礼仪制度的同时,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健康文明的内容,对教规教义作出符合当代中国发展进步要求、符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阐释。其他同志也结合实际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肖丛薇同志总结到,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研究生党员同志要学会正确看待宗教,要多关注身边信教与不信教同学的思想动向,正确引导他们的思想。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