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行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9-10

(学生记者 王诗慧) 96日下午,哲学院2018级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文沛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哲学院陈食霖院长、党委高碧峰书记、万健琳副院长、党委笪宁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刘可风教授、王雨辰教授、龚天平教授、谭明方教授等教师代表及2018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高书记主持。


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对2018级全体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依次介绍了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陈院长向全体新生致辞。他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培养的理念,希望大家勤学好问,善于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不断开拓取。

王雨辰教授作为导师代表作了精彩发言。他对研究生提出了三点寄语:一要有怀疑和批判的精神,追求独立人格;二要有求真、求信、不造假的精神,保持严谨的学术态度;三要有情怀、有责任感,做敢于追求理想的人。同时,他还提到要对生命、对他人有同情心,对家国有责任感,拥有健康的体魄,不虚度光阴,增长才干。

研究生老生代表徐瑞坤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分享了一些感悟,他希望同学们能牢记校训,探求真理,勇攀高峰,要有效利用学习资源,找到自己的兴趣。与此同时,也要懂得担当和感恩,与中南大一起进步,再创佳绩。新生代表杨崯诚认为,作为新生要坚持良好习惯,做到勤奋苦读,细心专研,要敢于批判,潜心修养,内外兼修。两位同学都在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表达了对老师的祝福和感谢。

最后,高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陈院长和王教授的教导,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表达了对全体学生的殷切希望与祝愿。在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各专业导师和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见面会。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