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9-05

93日下午230分,哲学院2018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在首义校区30号楼顺利举行。哲学院院长陈食霖、党委书记高碧峰、党委副书记笪宁、副院长万健琳、各专业教师代表和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笪宁副书记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国歌后,陈食霖院长向全体新生致辞。他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以及毕业生去向等基本情况,勉励大家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开拓进取,努力创造人生新的辉煌。他强调,大学是锤炼自我的理想场所,希望新生们继续保持不断进取的学习态度,认真谋划大学的学习生活,度过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父母、无愧于学校、无愧于社会的大学时光。

教师代表高飞代表学院各位老师发言。高飞老师用“行百里者半九十”、“弱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和“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三句名言来激励同学们,告诉大家应该以一种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接下来的四年。

老生代表石晔同学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向新同学提出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希望同学们珍惜时光,充实自我。新生代表毛恺扬就未来四年的期待与目标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号召同学们明确自己的梦想并付诸于实践。

在开学典礼结束之后,三个专业的教师代表和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见面会。

哲学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近距离的互动,在详细介绍了哲学专业本科四年的课程设置、学习思路等内容后,各位老师就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加深刻和准确的认识。

国际政治专业的见面会氛围轻松,各位老师分别介绍了该专业的基本情况、历届毕业生升学就业状况以及未来的发展前景。万健琳老师将国际政治专业比作初生的太阳,激励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国际政治的学习和研究中来。

社会学专业的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社会学这一学科的概况,帮助同学们找准了未来的学习方向。随后,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读书和工作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社会学的经验和感悟。最后,老师们热情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至此,哲学院2018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圆满结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