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学子赴昙华林社区开展暑期实践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7-22

(通讯员 王菲娜)714日上午,哲学院学子赴武昌区昙华林社区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探究昙华林社区将“红色物业”融入社区治理的理论与实践。

来到社区居委会内,冯晶书记向小组成员介绍了昙华林社区“红色物业服务点”的工作情况,以及在组织建设、骨干队伍建设、服务质量及运营管理和社会现象上的具体工作,还介绍了党员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队的日常志愿服务、如何开展三方联动工作、党建情况以及小区亮点特色服务。接着,小组成员来到“党员活动室”和物业办公室,交流探讨信息化管理、客户信息档案管理、三方联动机制及多种经营等各项工作的开展。

小组成员按照访问提纲提出了很多问题,社区和物业的负责都人一一进行了解答。冯晶书记说:“昙华林社区通过‘红色物业’推动‘物业革命’,以党建为引领,把小区物业吸纳成党的工作队、把党员群众动员成党的志愿队,通过物业服务渠道直接把服务送到千家万户,实现党组织对群众‘有求必应’的承诺,把‘红色物业’打造成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载体。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让‘红色物业’红得更浓烈,让群众获得感实实在在。”

随后,负责人赵红向小组成员介绍,今后的“红色物业”要充分发挥“红色头雁”的作用,积极响应“百万大学生留汉计划”,还要用好“红色基金”,保证“社区公共收益公开透明”,同时将志愿者的队伍扩大到业主群众中来,热心参与“红色基金”、精准扶贫、公益慈善事业等各类公益活动,打造良好的社会正能量。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小组成员对“红色物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它不仅强化了基层党组织对社区治理市场主体的政治引领作用,还重新定位了物业在社区治理中的角色,重塑了物业与其他治理主体的关系,培育了物业融入社区治理的合作共治机制,对于促进社区“善治”具有重要意义。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