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7-23

7月19日上午,学院在文沛二楼会议室召开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课堂教学管理专题座谈会。院领导班子、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及导师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书记高碧峰主持会议。

  高碧峰书记向与会人员传达了全校警示教育大会上的有关精神,并梳理了近年来各高校师德师风相关事例,告诫各位老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时刻警醒,做有责任有担当的人民教师。他指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无小事,希望与会老师积极发言,就相关议题进行充分探讨,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学院相关工作发展建言献策,避免失范、违纪事件发生。

  会上,陈食霖院长强调,各系教师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结合本次巡视整改,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为学院转型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随后,他传达了教育部“严查学位论文代写、买卖行为”文件精神,要求各导师组严把学位论文关,加强学术道德警示教育和引导。最后,他介绍了《哲学院教学手册》内容,并组织与会人员对学校教学相关制度进行了学习。

  万健琳副院长针对《哲学院教学手册》进一步明确了教研室职责,强调要规范开展相关活动,并做好工作记录。随后,她就学院听课制度落实、马工程教材使用、课堂管理等工作做出了具体要求。

  会上,与会老师就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谭明方、龚天平等老师提出要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以对学生负责的态度从教,帮助学生培养积极向上的价值观念;刘新华、张佳等老师提出,要严肃课堂纪律,敢于管理,以科学的方式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刘建华等老师提出要守好意识形态、学术道德等几方面的底线;陈薇、邓红英、臧扬勤等老师提出要建立师生双向沟通机制,引导师生进行经常性有效沟通,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陈食霖院长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学院教职工一致认同要加强意识形态、师德师风、学术道德教育管理,严肃课堂纪律,提高教学质量,不触碰底线、红线。他代表学院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支持,并欢迎各位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提出宝贵的意见。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