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明方教授一行到恩施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考察学习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8-07-16

       (学生记者 蓝浦)201878日中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工作硕士(MSW)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谭明方教授一行10人,应邀到恩施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考察,与服务中心理事长戴绍雄、总干事郭锐以及中心部分成员、志愿者举行了交流。


谭明方教授首先介绍了随行的师生。接下来,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总干事郭锐介绍了恩施市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基本情况。该机构成立于2017526日,是一家由恩施市民政局扶持、批准注册的民办非企业单位,机构秉承“和谐、友爱、悦纳、自助”的服务理念,立足需求、专注公益、开展专业服务。机构现有督导顾问团成员6人,专业社工人员8人,义工160人。尽管恩施市的社会工作处于刚刚起步阶段,但是在这短短的一年时间内,该机构不断探索本土社会工作服务,通过系列项目,直接服务困境儿童500人,帮扶困境家庭20个,并在社区及乡村成功培育志愿服务团队3个。

听完郭锐总干事的介绍后,谭明方教授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学科的研究方向主要是企业社会工作。结合毕兹卡的资源优势和服务特点,谭明方教授指出了地方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毕兹卡开展社会工作服务之间的内在关联性,并建议毕兹卡可考虑形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企业+服务对象的社会工作服务平台,在社会工作行政和社会政策落地方面下功夫,探索毕兹卡社会工作服务的本土特色。我校社会工作硕士(MSW)教指委秘书长李薇老师对毕兹卡在社会工作本土化所做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表示称赞。她认为,以往社会工作的实践主要偏向个案、小组及社区的直接服务,对于整合社会资源、落实政策的间接服务还很欠缺,毕兹卡社工服务中心在这方面有明显的优势。


双方还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工作硕士(MSW)教指委在毕兹卡建立社会工作实践基地的事宜进行了原则性磋商。

最后,参加会晤的双方人员合影留念。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