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中国站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7-11

学生记者江苑明)2018426日下午,由哲学院举办的“一站到底”趣味知识竞赛决赛之中国站于文澜楼210教室举行。

  比赛先分别于首义南湖校区进行预赛,由预赛选拔出36位同学入围决赛。

  决赛由五轮比赛组成,第一轮比赛采取轮答制,由选手抽签后两两对决,通过单选答题,从36人中选拔出24人进入第二轮。第二轮比赛采取小组轮答制,24人分为6组,小组通过乒乓球游戏抢夺答题特权,通过填空答题,选出分数最高的三组进入第三轮。第三轮比赛采取抢答制,小组派出代表抢夺小旗,抢到小旗即拥有回答权,通过多选答题,选出分数最高的小组进入第四轮。第四轮比赛采取轮答制,通过抢答古诗获得优先答题权,积分达到八分的两人进入第五轮。第五轮采取轮答制,两人猜拳抢夺题目,通过视频答题选出本次“一站到底”活动的“站神”。本次活动奖项众多,共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两名,风采奖五名。奖品也非常丰厚,一等奖:小米智能AI音响,二等奖:小米手环,三等奖:文学类书籍,风采奖:小米金属签字笔。此次活动顺利完成,比赛过程中各选手的精彩表现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在观众答题环节大家的热情更是高涨,踊跃回答。

  这次知识竞赛展现了我校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立足我院学术特色,让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更多的知识,给了同学们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也增强了对同学们爱国主义意识的培养。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爱国要从实际出发,从自身开始,从了解祖国开始,这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最大意义。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我们也将一如始终地坚持初心,为建设文明校园,更好地服务同学而努力。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