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8-05-31

530下午两点半哲学2018届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沛楼319会议室召开。院长陈食霖、党委书记高碧峰、副院长万健琳、党委副书记笪宁、党政办主任陈春英、哲学系主任方珏、哲学系副主任朱松峰、政治学系主任刘新华、政治学系副主任罗雪飞、社会学专业雷茜和周冬霞学办主任毛丹丹以及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和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此次会议分为研究生毕业生座谈和本科生毕业生座谈两个环节,分别党委书记高碧峰和党委副书记笪宁主持。

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上主持人高书记首先指出426日举办的“欢送毕业生”晚会是唱赞歌,今天召开的座谈会是为了听意见。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开诚布公的谈问题,提建议。随后,在座的毕业生代表纷纷围绕学校学习、生活、学生活动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来自中国哲学专业的刘炜建议学院加强论文写作引导,鼓励学生多发表学术论文。同时,也应该注重对学生的生活管理尤其是作息管理。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的李晓昭提出学院要加强研究生的个性化培养。在研究生入学阶段,就要摸清楚研究生发展方向。对待就业和升学两种选择,要分类指导,定向培养。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的向家阳则建议学院要继续加大学生活动经费的支持力度,打造学院精品活动。

在持续近一个小时的提建议环节结束后,在座的院领导和各专业老师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积极回应分别就自律管理学术活动升学问题和毕业生材料管理谈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接着,高书记结合王保安案例对全体毕业生作了警示提醒,他要求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不碰底线和红线。并欢迎全体毕业生在建校100年时,以最成功的一面荣归母校。最后,陈院长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作为硕士毕业生要加强自我管理。要兼顾学生活动与学术活动成效和支出的平衡大家要关注就业问题,积极尝试,认真工作。也要继续加强自律,真正做到快乐、平安与幸福。

  本科毕业生座谈会上主持人笪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笪书记说,学院始终关心着同学们的成长和发展,母校永远是大家奋发进取的坚实后盾,希望同学们积极表达对学校学院的建议,以便学院改进相关工作,帮助学院越办越好。随后,毕业生结合自己大学四年经历依次发言。同学们都十分感谢学院和老师们的培养和教育,分享了自己四年的生活和学习感悟,结合自身经历,围绕学院教学计划安排、课程设置、课堂教学、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校后勤保障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建议。哲学专业屈盟蠡、李洋等同学建议可以适当调整课程顺序,循序渐进,夯实专业知识;旷欣婷、藺书慧等同学建议平衡各学期的课程,适当增加大一的专业课课程,并且希望老师们可以为同学们列一个读书清单;王招、王诗琪等同学提出可针对毕业生开展职业规划指导讲座,帮助大家树立正确的就业观;社会学专业陈璐同学提出了关于学校图书馆专业书籍老旧、种类太少的问题。

各专业老师在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在现场给予了回应。针对课程设置问题,方老师和笪书记认为院系各专业的培养体系是与学校安排相协调的,也是各位老师在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后制定的,是相对合理的但是培养方案确实存在某些地方仍然需要改进。陈院长、万院长针对课程设置、就业指导等问题表示学院将要求各专业和学办充分考虑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合理引导,为大家提供更多的帮助。

  最后,陈院长对本届本科毕业生给予了深切的关怀和真诚的祝愿,希望同学们能关心哲学院的发展,为学院的建设添砖加瓦,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哲学院永远是各位毕业生的家,欢迎各位同学常回家看看。同时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事业有成,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奋发向上,继续为学院争光。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