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8年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5-21

(学生记着张喜贵)518日下午2点,由我院组织的研究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我院2018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向家阳、尤萌、蓝翊嘉、王皓祎、刘秀秀五位同学作为主讲人,与2016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分享了研究生就业及升学经验,辅导员王路芳老师出席并主持此次交流会。

讲座中,现签约于恩施烟草的向家阳,简要介绍了公考流程,着重分享了行测和申论的技巧、工具运用,并给出实用的面试技巧。签约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的尤萌,从城市选择、行业选择、简历制作、面试技巧四个方面讲述了求职经验。她以自身经历生动的讲述了笔试、面试需要注意的事项,鼓舞大家找工作要“明确方向,坚持就是胜利”。就职于江西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的王皓祎和就职于南昌工学院的刘秀秀则从招聘信息的收集、各招聘单位的试题特点两个方面做了介绍,并告诫大家一定要利用好78月份完成毕业论文初稿写作,为求职赢取充足的时间准备。成功考取厦门大学博士研究生的蓝翊嘉,从学校及导师选择、备考信息收集、如何准备英语考试、备考期间自我心态调整四个方面分享了考博经验。她告诫大家要耐得住寂寞,经受住诱惑,做好复习计划,一定会考取理想院校。

最后王老师强调,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兼顾好毕业论文和求职。同时鼓励大家要放平心态、自信乐观,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到一份自己满意的工作。五位师兄师姐的经验分享,为身处困惑的同学们点亮了明灯。交流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本次交流不仅让在座学生获取了很多就业信息,汲取求职过程中的经验和技巧,也对自己的求职规划有了新的思考和感悟。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