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5-16

(通讯员 王菲娜)511日下午,哲学院2017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开展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梁成曦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伊始,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同志们在党旗下进一步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随后,徐源铄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总结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接着,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尤飞同志认为,马克思不畏艰险、矢志不渝的高尚品格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徐瑞坤同志认为,我们要加强理论学习,用马克思主义经典涵养正气、指导实践。

接下来,全体同志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徐源铄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青年学子的成长发展,我们研究生要做到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努力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梁成曦同志强调了当代青年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重要性,我们要将自身综合素质的提升放在首要位置;郭龙腾同志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是一项长期的任务,需要一代又一代的人不懈奋斗,我们要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奋斗中梦想成真;赵一星同志认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我们要在广泛的社会实践中检验自己的理论知识。

紧接着,徐源铄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视察湖北充分体现了对湖北的重视、信任和关怀,我们要深刻学习贯彻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要求。

最后,全体同志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大家一致表示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好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不遗余力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