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校庆 名家讲坛】宗力:移民与社会融合的双向过程

发布者:刘莉萍发布时间:2018-05-14

主 题: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移民与社会融合的双向过程

主讲人:宗力  萨斯喀彻温大学教授

主持人:谭明方教授

地 点:文沛楼五楼社会学实验室

时 间:201851515:00-17:00

主讲人简介:

       宗力(LiZong)博士目前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担任中国交流顾问、孔子学院院长、社会学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任西安交通大学实证社会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和客座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海天学者。目前是华中农业大学、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客座教授。在加拿大萨斯喀彻温大学主教社会学理论、社会学研究方法、社会分层与社会流动、民族与种族关系等课程。研究领域包括种族不平等和种族主义、移民、多元文化、社会分层。曾获多项研究基金,其中包括加拿大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研究基金、加拿大联邦政府多元文化研究基金、加拿大移民问题研究中心科研基金。

       宗力教授合著、合编了两本社会学著作,翻译、合译了多本社会学著作,并在学术刊物和社会学专著上发表学术论文四十多篇。研究的内容主要有:种族民族问题、移民、新种族主义、多元文化、社会融合、社会发展与社会转型、中国大学毕业生就业意愿等。在过去几年,宗力教授应邀到国内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西北民族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讲学和作学术报告。

  

主办单位:哲学院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