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学术交流赛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5-08

(学生记者 王诗慧)57日晚,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学术交流赛在文沛楼409教室举行。哲学院周志荣副教授、李明月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晓溪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吸引了两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的积极参与。

比赛规则宣读完毕,比赛正式开始,12位参赛者依次登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同学们从不同的学科视角出发,对社会现实进行深入思考,条理清晰地阐述自己的致思与观点。讲课主题广泛而有见地,从新时代的乡村振兴战略、党建思想和社会基本矛盾到道德文化自信和对新经济的解读等。例如,朱玉柱同学从自身专业出发 分析了建构主义视角下的新时代中国外交思想,将所学知识与讲课主题紧密结合。参赛者讲课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就同学们的讲课内容与台风进行点评并给出建议。他们指出,优秀的讲课不仅需要在课前进行演练,将内容要点呈现在课件上,还要注意讲课过程中的形态、语速;讲课比赛作为成果呈现,把新时代思想与自己专业结合起来,这对参赛者有较高要求。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讲课比赛旨在加强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两院学子的专业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增强提高语言表达、公共礼仪及操作多媒体等各项技能的意识,希望通过比赛同学们能进一步加强知行合一的理论品格。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