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期“哲语话思”读书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8-03-30

(学生记者 王诗慧)329日晚,哲学院第九期“哲语话思”读书会在文添楼101教室举行,本次读书会以“寻找自己的信仰”为主题进行交流,此次读书会由我院研究生会时万祥同学主持。

时万祥同学首先从三个追问出发:“人生的意义何在?”、“我们为什么而活?”、“人的存在是为了什么?”谈论人为什么而存在,他认为就像列夫·托尔斯泰在《忏悔录》中所表述的那样,“不是生命赋予信仰意义,而是信仰赋予生命意义。信仰就是上帝,让生命超越死亡达到永恒”。本次读书会参考书的作者列夫·托尔斯泰从质疑信仰的真实性开始,以颠覆性的视角重新审视生命,剖析自我,步步求索,在精微艰深的探求中最终找到生命意义之所在。从作者的自传式叙述中,亦能看到这位享誉世界的作家独特的生活经历,以及19世纪俄罗斯社会的变迁。随后,同学们围绕“信仰”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又由信仰讨论到了玄学问题。最后张英娥同学为本次读书会作了总结,她认为,对于人生信仰我们可以从不同方向和自己感兴趣的角度去寻找,在此过程中去体会人生哲学,找到自己的“信仰”。

不论你是否找到了自己的信仰,它都是作为你的精神力量而存在,它是你的指路明灯,也是你的温暖港湾。此次读书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相信他们在以后的生活中能通过不断追寻而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