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8-01-26

       2018年1月25日下午两点半,哲学院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大会四次全体会议在文沛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出席了会议,哲学院党政负责人、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教代会主任谭明方主持。

会议开始,校党委副书记万清祥为大会致辞。万书记代表学校向大会的召开和成功申报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哲学院过去一年所做的工作,并对学院未来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万书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哲学一级学科博士点申报成功为契机,聚焦学院内涵式发展,助力学校一流学科建设;要总结经验和成果,找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指导下一步的工作;更好地发挥教代会职能,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和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推动工会工作的发展和进步;各位代表为学院发展出谋献策,积极参与民主管理,为学院在新的一年中各项工作有新突破而努力,为学校七十华诞献礼。

院长陈食霖代表学院行政作了题为《不忘初心,奋发有为,继续把学院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型学院》的年度报告。报告从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工作、党建工作、国际交流合作、行政管理工作八个方面总结了学院2017年的主要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指出学院未来发展面临着大类招生背景下人才培养压力大、“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学科建设进步有限、学院持续发展动能不足等方面的挑战。报告确立了切实重视人才培养,把人才培养置于学院工作的中心地位;厘清学院学科和师资建设的思路,引领学院的全面发展;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并对2018年各项工作作出了具体规划。

院分工会主席笪宁回顾了2017年的工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7年院工会推进民主管理,加强院务公开;倾听教职工意见,确保教学科研任务顺利完成;关心教职工生活,营造和谐氛围。同时,学院工会积极组织教工参加活动,获得了“同心鼓”项目第三名;羽毛球队获得男双第一和第五,男单第四和第五,女双第七,学院被评为“最佳组织奖”;乒乓球男队获得小组第三名,以上成绩和突破展现了学院风采。此外,报告还提出了2018年工作构想,即进一步增强民主意识,提高民主管理水平;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推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关心教职工,服务教职工,使院工会成为教职工的“贴心人”。

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春英从学院2017年财务工作基本情况、财务收支情况和2018年财务工作计划三个部分作了财务工作报告。报告认为,2017年,学院严格按照国家及学校相关制度规范财务行为,学院年度财务状况运行平稳,有力支持了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2018年度,学院将继续认真履行学校相关政策法规,进一步加强资金管理,合理配置学院财力,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发挥各项资金的使用效益,确保学院高效运行,促进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大会进入分组讨论环节。全院教职工分四个小组讨论并集中表决通过了以上三个报告。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发表了讲话。高书记代表院党委对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和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勉励全体教职工聚焦学院学科建设助推双一流建设的共识,坚定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的发展;着重加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致力于维护学院发展大局,维护好每一位教职工的利益;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把哲学院努力建设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型学院而努力奋斗。

此外,大会还对刘可风、陈燕、罗雪飞、周冬霞、王路芳五位同志授予“学院工会积极分子”荣誉,对王雨辰、陈食霖、邓红英、雷茜、郑盼家庭授予“文明家庭”荣誉,进行了表彰。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