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代表队喜获华中地区第三届社会学风采大赛团体赛与个人赛双料冠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2-12

(通讯员  石晔)1210日,我院社会学专业代表队参加了华中地区第三届社会学风采大赛暨湖北省第二届知识竞赛。本次比赛的队伍由社会学专业徐鹏老师指导,三名队员分别是来自社会1501的石晔、胡晨蕾和来自社会1601的陈朗。经过一番紧张激烈地角逐,最终,三名队员凭借扎实的基本功和默契的团队配合拿下团体赛一等奖,胡晨蕾在个人风采大赛中强势摘得桂冠!

赛前,为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提高社会学素养,三名队员私下积极交流,分工合作,查阅了大量专业资料,并利用课余时间努力吸收相关知识。已经两度带队参加此前该项比赛的徐鹏老师,凭借其丰富的经验和学识,针对选手们提出的问题做出了耐心而细致的解答,这些为其后取得的佳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共有12支湖北省各高校的社会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团队参加了比赛。比赛由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通过预赛筛选出进入决赛的6支队伍。在上午进行的预赛中,我院代表队以第二名的成绩脱颖而出。决赛同样分为上下半场。在上半场的较量中,第一环节必答题各队平分秋色,第二环节抢答题,凭借队长石晔出色的抢答技巧,队伍建立起微弱的领先优势,在第三环节猜词题中武汉大学代表队通过出色的发挥挽回了劣势。最终我院代表队携手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进入决赛下半场的比拼。下半场的第一环节依旧为抢答题,我院代表队延续了此前的良好势头,成功抢得8道题中的7道,一举与武汉大学代表队拉开80分的差距,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

个人风采大赛于团体赛中场休息阶段展开,12位精英同台竞技,针对当前社会热点话题进行社会学视角的解读。胡晨蕾凭借自身过硬的心理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以及流畅的语言表达,击败各路豪强,夺得冠军殊荣。


本次风采大赛旨在提升同学们的社会学专业素养,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促进各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我院三位队员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自身精神风貌,为学院取得荣誉,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争取来年再创辉煌。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