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职有道”系列讲座——初试职场之简历制作大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24

(学生记者 项晶晶)1121日,由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外国语学院共同承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初试职场之简历制作大赛暨简历制作讲座在文沛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活动由新闻与文化传播学院苏畅同学主持,来自四个学院的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校就业指导中心郭婉钰老师任主讲人,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杨威出席了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郭老师将一份不合格的简历作为样本,让同学们找出简历中的不足并提出了修改意见。郭老师说道,一份好的简历从语言角度包含关键词、短语短句,我们要把自己独特的地方用精简的语句提炼出来,避免千篇一律的话术,这样才能在短暂的时间内被HR赏识。接着,郭老师逐步讲解了简历的开头、封面、页数等细节部分应该如何注意。郭老师认为简历基本的顺序从前往后应该是: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践经历,获奖情况,资格证书,兴趣爱好。郭老师强调了照片拍摄的正式性与职业性。另外,如果本专业与求职岗位不对口,那么我们需要找到自己的学习与生活经历中符合职业要求的部分并呈现出来。然后,郭老师结合一份优秀简历阐述了写好简历的三个方法与技巧:内容明确、能力强、行为具体。 最后,郭老师总结了普通简历与优秀简历的特点,优秀简历一定有求职意向,工作经历有主次之分,有对奖项的归纳分析,个人兴趣上有选择性。

最后的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郭老师针对不同情况给出了具体建议。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找到了简历内容的核心,学习到了制作简历的方法。相信同学们能在今后的招聘中脱颖而出。

活动自开始以来收到80余份简历,哲学院共7位同学获奖,分别为:马腾飞、段俊杰获得一等奖,田建丰获得二等奖,胡泓、李雅琳获得三等奖,韩明言、范韶婵获得优秀奖。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