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7年哲学院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21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件(中南大教字[2017]30号)“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2017年11月20日)的精神,特制定哲学院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比赛办法。

一、学院工作小组

组长:陈食霖

成员:万健琳 笪 宁 方 珏 刘新华 谭明方 胡学军

本次比赛由教学办负责组织和实施,学工办协助。

二、学院决赛评审小组

组长:万健琳

成员:方 珏 刘新华 陈 薇 龚天平

三、报名参赛教师资格

1.原则上年龄在40周岁及以下(1977年11日以后出生)的在职在岗青年教师。

2.独立承担一门以上列入我校本科全程教学计划的学科基础课、专业课程或通识必修课讲授任务。

3.平时注重课堂教学,教学效果好、学生评价高。

4.近两年内未发生过教学事故或受到其他行政处分。

四、比赛时间、地点

初赛:由哲学、国际政治、社会学三个专业自行组织,时间、地点及比赛赛程要上报学院教学办公室。各专业预赛选拔出前两名教师参加学院组织的决赛。

决赛时间:11月 30日(周四)14:00-18:00  地点:文沛楼6楼。

五、比赛要求及评分方式

按照学校《关于举办第八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的通知》,本次比赛有如下要求:

1. 参赛教师需提前上报本次参赛的讲课内容、教案和PPT。

2. 比赛采用每位教师讲授,评委现场提问、点评、评分的方法。

3. 每位教师讲授30分钟,组织约20位学生听课。

4. 竞赛成绩严格按照学校竞赛规则及评分标准评分,由参赛的教案质量评分和教学质量评分两部分组成。其中,教案质量评分占30%,教学质量评分占70%。

5.学院决赛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并推荐一等奖获奖教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六、奖励办法

参加学院决赛的教师,学院将按照获奖等级发放奖金,一等奖1000元、二等奖800元、三等奖500元;推荐参加学校比赛的教师若获得奖项,学院按照获奖等级以学校奖励为基础采用比例配套方式进行奖励,其中一等奖配套比例为1:2,二等奖配套比例为1:1,三等奖配套比例为1:0.5。

  

  

哲学院

2017年11月21日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