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举行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培训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7-11-21

(学生记者  黄娟)2017年1116日及18日,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第九期入党积极分子党校班开班培训为期两天的培训课程包含集中培训、自学研修、学习交流以及主题实践活动四个部分。

集中培训阶段,学校原副校长、哲学院教授刘可风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世黎副教授以及哲学院张舜清副教授为80余名积极分子进行了主题授课。


16日下午,张舜清老师为参训学员上了以“党的指导思想”为主题的党课。张老师采用总分总的方式,对党的指导思想的构成、内涵以及发展脉络进行了深入解读。18日上午,刘可风老师为参训学院员上了以“我们为什么要加入共产党”为主题党课。刘老师结合自入党经历,通过平实而生动的语言号召参训学员端正入党动机,比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不断规范自身行为,不断向党组织靠拢。随后,李世黎老师为参训学员上了以“我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党课李老师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与特质目的意义以及青年学生如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号召参训学员应积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集中培训后,18日下午,参训学员以班级为单位在文沛二楼以及四楼会议室围绕“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展开了学习交流。大家就如何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如何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党组织靠拢等方面发表看法,畅所欲言。随后,参训学员以小组为单位在校园内开展了“文明校园你我共护”主题实践活动将校园部分区域内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整齐排放活动结束后,共享单车整齐如斯,校园风貌焕然一新。


  本期党校培训将理论学习与实践运用相结合,将集中培训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培训效果得到较大提升。下阶段,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党校将根据培训期间的现实表现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评估。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