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舌辩是非,赛场展风采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02

(学生记者 蓝浦)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1031日,由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刑事司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公共管理学院、信息与安全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六院联合辩论赛在文添楼301教室顺利进行。我院与刑事司法学院对抗,辩论赛的辩题为“要大城市一张床,还是小城市一幢房”。

本次辩论赛邀请到外国语学院李远天、公共管理学院肖莹、马克思主义学院段敏担任评委。刑事司法学院为正方,哲学院为反方,坚持“宁要小城市一幢房,不要大城市一张床”这一观点,张天衡、周莹莹、胡新凤、朱玉柱代表哲学院参赛。

主持人在宣读大赛宗旨和讲解比赛规则完毕后,辩论赛正式开始。正方辩手先从大城市竞争力强、开阔人的眼界和教育文化资源完备等方面进行立论,认为“宁要大城市一张床,不要小城市一幢房”。哲学院辩手结合国家政策、经济发展状况,从大城市污染更严重、发展饱和以及十九大社会主要矛盾改变等极具现实性、时政性的角度论证了“宁要小城市一幢房,不要大城市一张床”,有理有据,表现出较强的说服力。自由辩论环节,双方据理力争、妙语连珠,你来我往中赢得观众的阵阵欢呼。总结陈词阶段,哲学院辩手朱玉柱直指正方论辩漏洞,还以近两年城市入住人口下降的事实有利反驳了正方观点,鼓舞了我方士气。在评委点评阶段,三位评委就辩论中出现的问题与辩手们进行了交流。评委们对哲学院辩论队的应变能力、表达能力表示认可,能做到有理有据、充分结合国家政策与最新数据,但由于缺乏赛事经验,辩论技巧运用不熟练等原因,哲学院遗憾未能获胜。

此次联合辩论赛学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创造了展现自我的机会,锻炼了辩手们的临场发挥和协作能力,提高了辩手的思维逻辑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增进了相互之间的友谊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