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第十届“探索杯”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0-30

  (学生记者 杨雅莉) 20171029日下午4点,哲学院第十届“探索杯”辩论赛在文澜楼210举行。比赛邀请了党委副书记笪宁、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会冠军教练张舜清、哲学院辩论队前辩手王皓祎、张佳玮和张子铭担任评委。哲学院分团委书记郑盼、辩论队众多优秀辩手及部分本科生现场观摩了此次辩论赛。

  在比赛正式开始前,笪宁书记为辩论赛致辞。他表示,今年已是“探索杯”辩论赛的第十个年头,过去的十年中,我院辩论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他勉励院辩论队继承和发扬学院优良的传统和风貌,在各类辩论赛事中展示自己的丰采最后,他预祝第十届”探索杯“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辩题是“是独善其身更可贵,还是兼济天下更可贵”。正方的观点是“独善其身更可贵”,反方的观点是“兼济天下更可贵”。双方辩手在开篇立论就阐释了自己的观点。正方表示,独善其身指的是指不随波逐流,专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而反方则对正方对“更可贵”的标准提出质疑,并认为兼济天下是承担社会责任、有所作为,能够改善社会风气,因此更加可贵。在盘问环节和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辩手引经据典,就各自的观点展开了激烈交锋。辩手们精彩表现,不时赢得观众阵阵喝彩。

       结辩之后,评委们经过评议确定:反方获得第十届“探索杯”辩论赛冠军”正方三辩(姓名)获最佳语言奖,正方一辩(姓名)获最佳风采奖反方三辩李萌获最佳辩手称号。

赛后,院辩论队举办了17级新队员授徽仪式,欢迎新成员加入哲学院辩论队。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