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7-10-27

(通讯员 陈意萍)2017年10月25日上午,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外国语学院原院长向明友教授,在我校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方磊的陪同下莅临我院,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就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座谈。院党委高碧峰书记主持座谈会,院长陈食霖向专家组进行专题汇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高书记首先对评估专家向明友教授的到来致以了热烈的欢迎。随后,陈院长从学院简介、办学定位与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特色亮点、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七个方面向评估专家进行了汇报。

汇报过程中,陈院长指出,学院的办学定位在于:以国内一流高校的同类专业为追赶的目标,努力缩小与国内一流高校的同类专业的差距,在国内同类型的高校中保持优势地位,并彰显和提高我院人才培养的特色与质量。学院人才培养的总目标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培育基础扎实、知识面宽、适应性强的“德才兼备”复合型人才。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特色亮点主要表现在:实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第二课堂相结合的三元培养模式;依托学院师资优势,保证教师教学投入,全面贯彻本科生导师制;实行分阶段、分类型的人才培养机制,强调因材施教,取得良好效果。

听取汇报后,向明友教授对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高度肯定,并就学院学科设置、发展定位、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进行了更为深入地了解。向教授表示,哲学院在发展自身纯粹性与独立性的同时,应不断增强自身辐射性;在保持高就业率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就业质量;进一步增强对学生长期性、系统系培养,提升学生升学率。

陈院长就向明友教授针对学院建设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的建议表达了感谢。陈院长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一如既往,同心同德,在保持特色与优势的同时不断改进本科教学工作中的不足,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发展办好教育,输送人才。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