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弘扬道德风尚 ——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0-20

(学生记者李昂)1018日晚,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主办的主题为“加强学风建设,弘扬道德风尚”的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活动在文添楼209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哲学院梁成曦同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宋婷同学主持,哲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主持人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流程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播放了关于学术造假的视频资料,使大家对学风道德问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在座的学生代表就视频与自身经历表达了对学术造假现象的看法与反思,表示坚持学术原创,自觉抵制学术不端。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一起研读了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学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教育部提出的十二条实施意见进行了深入学习。活动中开展的“你划我猜”小游戏,在保留游戏趣味性的同时更加突出了学风建设内容,调动气氛的同时深化了同学们对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认识。最后同学们进行了集体宣誓,并在印有“恪守学术道德,弘扬科学诚信”的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进一步表达了“严格遵守科学道德,坚定端正学风态度”的决心,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两院学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术造假的严重性,在未来的学术道路上,他们将会更严谨地做好学风建设,抵制不良学术现象的发生,树立正确的学术研究价值观。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