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编辑学术讲座预告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9-22


主题:关于学术论文写作选题与规范的几个问题

主讲人:陈伟编辑

地 点:文沛楼二楼会议室

时 间:2017923900-1030

主讲人简介:

陈伟,湖南永州人,吉首大学学报编辑,研究方向为中西哲学比较、道德哲学。发表主要论文有《萨特哲学观散论》(《零陵学院学报》,2005年第3期)、《个体生命的意义祈向--从黑格尔、叔本华到尼采的比较考察》(《吉首大学学报》,2006年第3期)、《人虽有限而可无限--牟宗三对康德“人是有限的理性存在”命题的超越》(《吉首大学学报》,2007年第1期)、《道德形上学:牟宗三与康德比较研究》(《中国传统哲学与现代化》,中国文史出版社,2007年版)、《论康德的“物自身”与“自由”的关系》(《吉首大学学报》,2008年第1期)。

讲座内容提要:学术论文是科学研究的一种重要体现,它既寓含着科学研究的过程,又负载着科学研究的成果。选题创新是时代赋予的根本要求,也标志着作者的学术眼光和功力,应避免低水平重复而重在有新发现和新创造。写作规范是论文写作的经验总结和原则要求,也是写作一篇学术论文应当遵循的程序和标准,是形式的存在,也框约着内容的进行。选题创新和写作规范都是不可忽视的,二者紧密结合才能保证学术论文的前瞻性和说服力。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