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小组专访洪山区部分人大代表(一)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7-19

710日,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预算监督暑期调研”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团队将在武汉市洪山区开展以“城市基层人大预算监督研究”为主题的暑期调研活动。

上午十点,在组长闵文的带领下,调研小组来到洪山区珞南街人大工作委员会,并与人大工委郭辉副主任如约会面,郭副主任对调研小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针对调研小组想要了解的洪山区人大预算监督问题,他讲到,近年来为了防范政府不良债务风险,洪山区人大主动创新预算监督方式,力争通过人大监督,以管好政府“钱袋子”。对此,洪山区不仅成立了专门的预算工作委员会,而且还逐步实现了对预算执行的全过程监督。同时,为进一步推进财政的科学、精细管理,强化项目支出预算刚性约束,从2013年开始,区人大积极拓宽监督渠道,以“合理、规范”为工作重点,在部门预算评审工作上进行了相关探索。


通过对郭副主任的采访,调研小组对洪山区人大预算监督工作的变迁与现状有了基本了解,这为我们后续调研奠定了基础。访谈结束,郭副主任与调研小组队员亲切握手并再一次对我们的调研活动表示欢迎与支持。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