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暑期实践小分队赴兴山县调研学习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工作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7-14

      (通讯员 施宇 肖文君 李怡平)为深入学习“五位一体”总布局,了解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于2017712日赴学院校地合作基地——兴山县人民政府,调研学习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兴山试点工作。12日下午,小分队与兴山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就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兴山试点工作现状进行了座谈。座谈会由兴山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殷正红主持。

 实践指导老师、哲学院团委书记郑盼老师对兴山县委、县政府对本次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他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成员、主题等情况,并与实践成员一道就调研内容与兴山县委、县政府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谈。

 会上,兴山县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殷正红首先对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兴山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与会有关部门人员具体讲解了相关工作情况。

 兴山县旅游局副主任科员舒红亮向调研团队介绍了兴山县全域旅游相关规划、乡村生态旅游发展状况,以及兴山县旅游业围绕香溪河生态人文走廊建设的重点布局,并推介了兴山县三个重点旅游项目——昭君村、神龙洞、朝天吼漂流。环保局副主任科员黄道成针对近年来兴山县生态环境监测、管理和治理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并以香溪河流域的国家水质监测点实时监测为例,详细介绍了环保局在兴山县生态治理方面做出的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詹红菊重点讲述了兴山县乡村生态治理情况,介绍了兴山县各乡镇集中回收处理生活垃圾、责任到户、“拾点南阳”广播等措施和兴山县美丽乡村建设等成果。小组成员结合以上介绍,就生态公民、生态守护、生态产业、生态金融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展开进一步的探讨。

 通过此次座谈会,小分队了解到,兴山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三峡生态经济合作区生态治理“宜昌试验”试点工作,经过一年的探索和发展,兴山县试点工作已取得初步成效。在实践下一阶段,小分队将赴南阳镇实地调研,进一步了解和学习当地生态治理工作。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