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7-03

      (通讯员 田建丰)72日中午,哲学院2015级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7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汪婷同志主持,2015级和2016级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曹亚舟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关于湖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曹亚舟同志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省决胜全面小康、加快转型升级关键时期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听取审议和批准了蒋超良同志所作的《高举旗帜 牢记嘱托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湖北 “建成支点、走在前列”新征程》的报告。蒋超良书记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明确提出了推进今后五年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和管党治党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全省人民在新的起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行动纲领。

随后,田建丰同志带领大家一起进行了廖俊波同志和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的学习和交流。廖俊波同志长期在艰苦贫困的地方工作,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激励着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前行。黄大年同志是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博士,毅然放弃国外的优厚待遇回到祖国,带领团队协同攻克国外长期对华垄断、封锁的地球深部探测技术,实现弯道超车,使我国的深部探测能力达到国际一流水平。20171月,积劳成疾的黄大年因病逝世,但是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在心。

最后,汪婷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的意见》的学习。汪婷同志指出,《意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加强督促检查、抓好落实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和部署,从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工作原则、工作制度、组织领导等方面,对加强新形势下党的督促检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和重要措施,为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是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本学期的最后一次支部活动,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对我院全体研究生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政治素养,追求高尚情操等具有重大意义。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