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组织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6-12

66日至69日,每日中午12点在文沛楼六楼实验室,哲学院分党校针对全院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开展系列党课培训,分别由党委高碧峰书记、党委笪宁副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毛丹丹和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围绕主题讲党课。

66日,高书记围绕“为民•务实•廉政”为题开展党课,从古至今、旁征博引,勉励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通过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免疫能力,心系群众,慎独慎微,以俭养廉,筑牢防线,不断强化党员意识,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用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的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优秀大学生。

67日,笪书记就“党员的权利和义务”进行讲解。他从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出发,延伸到在校大学生的权利和义务,进而深入到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笪书记提出党员权利和义务具有党性、平等性和党内最高法规严肃性三个主要的特点,并结合大学生详细介绍了党员的八项权利和八项义务。他还从三个方面提出如何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即正确认识党员权利和义务的辩证关系;消除对权利和义务的片面认识;强化党员的责任、纪律和奉献意识。

68日,毛老师围绕“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讲党课。她从三个方面展开:第一,学习党员发展流程。她详细地带领大家熟悉了党员发展流程,告诫大家要牢记各流程细节,认真填写党员材料,保证内容的真实性和时效性;第二,学习国家领导人重要讲话。从胡锦涛总书记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出发,她要求各学生党员务必提高自身分清善恶、辨别是非的能力,同时端正个人入党动机,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三,提升道德素质、增强服务本领。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务必要勤奋学习,履行学生刻苦学习的职责,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从而增强日后工作生活中为人民服务的本领。

69日,王老师从“增强党员纪律观念,提高党员觉悟意识”出发讲党课。结合近期校党委组织部开展的发展党员材料检查工作,各支部在自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王老师对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的材料要求进行了强调。她提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思想汇报等材料,要做到主动、认真、切实三点,坚决杜绝拖拉、随意和抄袭行为。她提出,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要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员纪律观念,提高党员觉悟意识,在学习、生活、工作中都应体现党员应有的责任、纪律观念,主动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决服从党的决定。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我院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对党的廉政教育、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党员发展流程、党员纪律要求有了新的认识,同时坚定了他们不断追求党的先进性、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信念追求。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