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我院陈春英老师拾金不昧先进事迹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5-19

  4月22下午,我院党政办主任陈春英在下班回家途中拾得路人不慎遗失的1万元现金,陈老师开车急追未果后报警处理,经过警方20多天的努力与陈老师的竭力配合终于找到失主,将遗失现金如数奉还。事后才得知失主高先生是河南人,老伴患病正在武汉中南医院住院治疗,拿到遗失的医疗费后失主十分感激,特地制作一面锦旗赠予陈春英老师以表感谢。

 

武汉晚报、楚天金报等多家媒体得知此事后纷纷进行了报道。  

武汉晚报称“一大学女老师开车时发现前方一骑车老人裤兜里掉下1万元现金,开车猛追失主无果后便交给了警察,洪山派出所民警通过22天的寻找,终于找到了取钱给老伴治疗癌症的失主。拾钱的女子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的老师陈春英。昨日,记者找到陈春英老师,据她介绍,4月22日下午,她开车行至洪山书城路中百超市附近时,看见前方一骑自行车男子口袋中掉出一叠现金。陈女士立即停车,将钱捡起并大声呼喊前方掉钱的男子,但该男子并未停车。陈女士追到前方路口转弯处时,男子已无踪影。数了下发现这是1万元现金,考虑到失主丢了钱后会十分着急,她便将钱交给了北港派出所。据北港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接到陈老师交来的现金后,立即将此事上报洪山公安分局警务指挥处,但并未查询到丢失1万元现金的报警。民警朱艺红依照装现金的纸条上写着“建行”两个字,来到书城路中百超市旁的建设银行进行调查。该行工作人员陈某称,4月22日下午3点时许,一老年男子持妻子储蓄卡到柜台先支取4万元现金,随后又到ATM机上取走2万元现金,老人离开不久后,又返回银行称遗失了1万元。朱艺红查询到储蓄卡户主身份,但户口是外地,也无电话号码。民警杨俊带领视频文员黄泽宇、刘宏,将报警人捡钱地段的监控视频取回,并经过2天的筛选和比对,终于找到了老人掉钱时的视频。民警请陈老师再来一趟派出所,陈春英老师又特意请了半天假,从学校赶来帮助民警从视频中辨认出了失主。民警随后又在网安大队帮助下查询到老人于4月24日中午在另一个派出所的一条报警记录,由于直接去派出所报警,因此110联网没有记录,但民警靠此成功联系上失主高先生。5月13日,63岁的失主高先生来到北港派出所,从民警手中接过1万元现金后,激动不已。原来,高先生的妻子因患癌症正在中南医院治疗,而他那天从银行取走的6万元是妻子做手术的医疗费用。”

陈老师说自己也只是举手之劳,况且这笔钱不是小数目,或许对失主是救命之需,所以她更要极力配合警方,将失主找到。陈老师还说,通过这件事她会继续鞭策自己,坚持本心,多行善事。哲学院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师德师风与学院精神文明建设,陈老师的先进事迹正是我院良好师德师风的体现。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