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5-19

(通讯员 闵耀兰)518日下午,哲学院在文沛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座谈会。党委高碧峰书记、陈食霖院长、哲学系主任方珏、政治学系主任刘新华、社会学专业负责人谭明方、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以及来自2017届毕业班各专业代表参加了座谈。此次座谈会由高书记主持。


高书记首先对毕业生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迈入人生新篇章的各位毕业生表示祝贺。高书记强调了此次座谈会的主要目的在于,通过学院领导、导师与毕业生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了解毕业生在学习、生活、求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听取毕业生对学院日常管理工作和研究生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进而改进学院工作,提高学生培养质量。


座谈中,毕业生依次发言。他们都对学院提供优质的学术资源和社会实践机会,对学院老师们的用心培养和指导、对各个行政部门老师们的热心帮助与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围绕优化课程设置、增加实践机会、加强学科间交流、学院讲座参与、毕业论文写作、实习条件的解决、就业指导、建立校友联系网络等方面,提出自己中肯的意见。学院领导和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建议,表示这些意见对于改善学院管理工作、提高教学质量有很大的帮助。他们也提出学院将从实习基地建设、论文进度跟进、学术活动开展、就业指导全面等方面着手,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座谈中,针对毕业生显著关注的毕业论文进程问题,刘老师、方老师和谭老师都给出积极回应。他们认为毕业论文的完成需要大量的前期准备,无论是在研究方法、思维方式以及内容储备方面,因此同学们要将工作的重心放在学习上。只有积累达到一定程度,才能产出一篇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最后,陈院长和高书记分别表示哲学院永远是各位毕业生的家园,衷心祝福他们顺利毕业,生活顺利。同时,学院欢迎各位同学常回来看看,希望他们在将来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工作,为学校和学院争光添彩。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