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2017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7-05-11

(通讯员  邹周)5月10日上午九点半,我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座谈会在文沛楼319会议室召开。院长陈食霖、党委书记高碧峰、副院长万健琳、党委副书记笪宁、党政办主任陈春英、哲学系主任方珏、政治学系主任刘新华、社会学专业负责人谭明方、政治学系罗雪飞、2013级本科生辅导员毛丹丹,以及来自三个专业的14名本科毕业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座谈会由笪宁副书记主持。

首先,笪书记代表学院对各位即将毕业的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笪书记说,学院始终关心着同学们的成长与发展,今天的座谈会一方面了解同学们的毕业去向和下一步的打算,帮助大家解决在现阶段遇到的困难;另一方面想听听同学们对学院的建议,以便学院改进相关工作,帮助学院越办越好。

 随后,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同学们都非常感谢学院老师们的栽培和指导,分享了自己四年的生活和学习感悟,并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对学校、学院方方面面的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围绕课程设置、教学方式、本科生导师制、师生关系、学院凝聚力、学风建设和就业指导等话题畅所欲言。三个专业学生代表分别针对各自学科全程培养方案提出建议,如调整部分专业课修读时间,让新生尽早了解所学专业,提高专业课的衔接性,使课程设置更加科学合理;国政专业包阳阳等同学建议任课老师改善教学方式方法,增加课堂互动,提高学生学习热情;哲学专业莫为为、金杨彬等同学提出改进双语课堂,真正做到双语教学的想法;社会学专业付淼、杨奇鑫等同学建议完善本科生导师指导制度,促进导师与学生经常性沟通,充分发挥导师在学生学业中甚至生活中的指导作用;王静等同学也补充关于本科学位论文完成程序进程和相关表格填写要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的建议;哲学专业陈吉、社会学专业任荣耀等同学建议通过完善课堂考勤制度、改善考核方式、增加课堂作业等方式进一步完善学院学风建设;社会学专业邹周、陈万莎等同学提出要加强学院凝聚力和班级凝聚力,开展有意义和有特色的活动,增强学生和老师之间的感情纽带。此外,还有同学建议强化就业、创业指导,帮助学生树立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并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


听完同学们的发言之后,院领导和各专业负责人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现场给予回应。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充分吸收同学们的合理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设置、强化师生间的沟通和联系,但是也希望同学们意识到部分改进需要师生双方合作完成,同学们也要积极配合老师,共同进步。

陈院长也当场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亲自抓改善教学方式等问题,将教学安排、教学方式、考核方式等问题提交本科建设委员会进行讨论;针对课程设置、就业指导等问题,他要求各专业和学办充分考虑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针对教务部公布的论文写作规范不规范等学校层面的问题,他表示将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反映情况。此外,陈院长还介绍了学院在学生培养等方面的探索与进展,并和与会老师一道就本科生培养模式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讨论。

最后,院领导还表示哲学院永远是各位毕业生的家园,欢迎各位同学常回家看看,欢迎深造学成的同学回母院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同时,毕业生代表也表达了对学院的感谢,作为从哲学院毕业的人,今后将继续为学院争光彩。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