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简历制作讲座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4-24

(通讯员 董开心)421日下午,哲学院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第二场“研职有道”系列活动——简历制作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校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的郭婉钰老师,旨在提高2018届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技能,为他们下学期顺利就业择业打下基础。讲座由辅导员王路芳老师主持。

从一个“有问题”的简历出发,郭老师让同学们对此进行分析并指出发现的问题。带着这些问题,郭老师详细介绍了简历的宏观制作与具体细节,提出一份吸引企业HR眼球的简历应该具有排版精美、内容详实、特点突出、意向明确等优点。第一,在具体内容方面,标题栏应该突出自己的姓名,并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在一页纸的篇幅中应尽量表现出自己对该岗位已有的实习经历,或能侧面显示自己能胜任该工作的相关活动与工作经历。值得注意的是,简历中一定要在这些校内外活动或经历中突出自己在团队之中的作用。除此之外,教育背景、专业技能、相关特长等内容也应用精炼的词句包含进简历之中。第二,在版面安排方面,格式排版应该按照自身特点以及求职意向的双重标准来安排,需要做到一目了然、简洁精练、合理整齐,尽量把自己认为重要且能凸显个人能力的部分置前,专业技能等相关内容要按类进行划分。第三,在语言表达上,多使用名词,避免使用具有主观色彩的形容词,内容中尽量不要出现人称代词,做到客观描述。

简历提交与投递方面,郭老师对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讲解。在投递外企时应该突出语言与团队协作等方面的能力,在投递国企时应该突出在校学习状况与社团活动经历等,在投递科研院所时应该突出学术性的科研成果与在校学习状况等。最后,郭老师提醒大家,在企业内部平台进行网申时,需要特别详细的介绍自己,但要避免出现具有主观色彩的词句,做到客观阐述与评价。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王老师对郭老师的讲解表示感谢,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本次活动同学们都积极参与,收获良多,相信在接下来的就业准备中会更加充分。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