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敦楷教授莅临哲学院作报告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3-10

(通讯员陈意萍)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学校一流学科建设,促进学院内涵发展,3月9日下午2点半,我院邀请徐敦楷教授开展以“知校爱院,创一流学科”为主题的报告。院党委高碧峰书记主持了报告会院全体教工参加并聆听报告  

徐敦楷教授是我校原党委书记、哲学院知名校友学校校友总会会长、经济学教授报告会上,徐教授以学校成立的历史背景为起点,讲述了学校风雨兼程、生生不息的发展历史;以学校不同时期不同校区的建设特色为基础,介绍了学校独有的文化特色。同时,徐教授对学院及学院各学科的建设发展历程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鼓励学院教师在学术研究中坚定研究方向,坚持研究理念,拓展研究深度,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领导下,协同合作,为学校一流学科的建设而共同奋斗。

2016年,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徐敦楷教授将珍藏多年的《新华文摘》等文献300多册无偿捐献给学院图书馆。报告会后,陈食霖院长代表徐敦楷教授颁发捐赠证书,感谢徐教授对我院长期的关心与支持。

最后,陈院长从知、行、意三个层面表达了聆听徐教授校史讲座后的感悟。他说只有更加全面的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才能更加准确地把握学校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只有对学校、学院、学科充满感情,才能真正做到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学院建设一流学科而奋斗;只有树立坚强的意志力,才能在追赶目标的道路上披荆斩棘。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