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荆红副教授举办赴美访学工作汇报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5

2016121日下午,哲学院政治学系组织了访学回国人员张荆红副教授的学术报告会,报告主题为“丹佛大学访学工作汇报与体会”。哲学院万健琳副院长、政治学系主任刘新华和政治学系的全体教师听取了报告。

张荆红副教授汇报了她于20159月至20168月在美国丹佛大学访学研修情况。其报告内容分为三个部分:第一,简要介绍了她访学的丹佛大学和美中合作研究中心概况(研究领域、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等);第二,美国访学的主要研修内容、取得的进展及学术研究状况;第三,美国的政治和风土人情,留学期间的语言、生活趣事等。她认为,访学期间的主要收获是:一方面了解和学习西方国家高校在教学科研方面的有益经验,另一方面,有充裕的时间沉下心来,认真治学,对自己的研究问题有了新的认识、思考和观点。

通过此次报告,张荆红副教授成功分享其访学经验。同时,她还强调,在高校国际化发展的大势之下,越来越多的教师出国访学,访学人员必须充分利用宝贵的访学时间,学有所成,不负国家重托。这是每个访学人员应该高度重视和践行的根本问题。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