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 佳

发布者:汤彪发布时间:2016-09-28

姓名:张佳                              性别:女

籍贯:湖南岳阳                        民族:汉

系:哲学系                               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哲学

是否博导: 否                          是否硕导:是

职称:教授                                       

Email643969851@qq.com
现任职务:哲学院副院长、党委委员
社会任职:
湖北省哲学学会常务理事、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学会理事

讲授课程:《哲学导论》、《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哲学》、《晚期马克思主义哲学专题》

研究方向:晚期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空间化


个人简历


       2008.9-2012.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博士)

2007.9 -至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任教

2005.7 -2007.9,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信息学院任团委书记

2002.9 -2005.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

1998.9 -2002.7,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行政管理专业(本科)


科学研究


1.《全球空间生产的资本积累批判——略论大卫•哈维的全球化理论及其当代价值》,《哲学研究》2011年第6期。

2.《论大卫·哈维的社会变迁共同演化理论》,《哲学动态》2017年第6期。

3.《大卫•哈维的空间正义思想探析》,《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5年第1期。

4.《论大卫·哈维的资本积累危机理论及其当代价值》,《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第4期。

 5.《论空间正义的生态之维》,《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0年第1期。

6.《新帝国主义政治经济学批判范式及其当代启示》,《北京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23年第1期。

7.《全球化语境中的空间政治建构——大卫•哈维对资本主义替代性方案的思考》,《山东社会科学》2013年第5期。

8.《论大卫•哈维的生态社会主义思想》,《山东社会科学》2016年第4期。

9.《城市政治话语的空间转向——从马克思主义到新马克思主义》,《山东社会科学》2018年第9期。

10.《大卫•哈维的空间批判理论论析》,《江汉论坛》2012年第2期。

11.《晚期马克思主义的定义域、主要理论问题和基本特征》,《江汉论坛》2013年第12期。

12.《新马克思主义城市空间理论的核心论题及其理论贡献》,《江汉论坛》2017年第9期。

13.《列斐伏尔空间辩证法及其现实意义》,《社会科学战线》2020年第7期。

14.《新马克思主义城市理论对现代性的空间批判》,《东岳论丛》2022年第1期。

15.《空间视域下新马克思主义的“城市革命”理论》,《中国社会科学报》20171228日。

16.专著《大卫•哈维的历史—地理唯物主义理论研究》,人民出版社,20146月。

17.专著《资本批判与希望的空间——大卫·哈维的空间批判理论与历史唯物主义研究》,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1912月。

18.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大卫•哈维的空间批判理论与历史唯物主义研究”。

19.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马克思主义的帝国主义批判理论及其当代价值研究

20.湖北省社科基金前期资助项目:“三生空间”与新时代美好生活构建研究

21.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晚期马克思主义的当代资本主义批判理论”。

22.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国外马克思主义空间正义理论研究”。

 教学研究



       1.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基础学科拔尖人才培养计划2.0在哲学专业中的探索与实践”,2019年。

       2.校级教学研究项目:“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背景下‘对分课堂’模式在哲学教学中的探索与研究”,202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