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09-11-14

 20091114上午,第四届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正式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主办。来自复旦大学、南京大学、黑龙江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党校、中央编译局、中国政法大学、厦门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山西大学、山东大学、苏州大学、华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0多家研究单位和高校的专家学者共80余人与会,其中包括陈学明、张异宾、梁树发、段忠桥、郑一明等多位国内学术界的知名学者。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兼马克思主义当代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敦楷教授致欢迎辞。徐书记高度评价此次论坛,认为它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平的学术盛会,并预祝论坛圆满成功。中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会长、复旦大学陈学明教授致开幕词。他衷心希望此次论坛能够取得六个方面的成果:第一,拓宽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研究视野;第二,对西方马克思主义各学派的分析更透彻、更系统,实现研究上的飞跃;第三,加深对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理解,使之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研究的结合上有新进展;第四,在当代国外理论和中国理论研究的结合上有新成果;第五,运用西方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成果分析、理解当代中国的现实问题方面有新成果;第六,青年人才能够脱颖而出。哲学院院长王雨辰教授主持了开幕式。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视域拓展与方法创新:中国语境中的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生态学马克思主义、经典西方马克思主义、新帝国主义理论、后马克思主义、女性主义等问题进行大会发言并展开讨论。

       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由南京大学、复旦大学、黑龙江大学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校承办,今年首次在我校举办。论坛将于1115结束。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