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09-11-06

      为了响应学校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质量和水平,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调动青年教师从事本科教学和教学研究的积极性,11月5日下午,我院在文沛楼五楼实验室举行了哲学院第一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此次竞赛在青年教师中引起了积极反响,经过各系推选,共有6名教师参与了本次讲课竞赛。此次比赛由副院长陈食霖教授主持,谭明方教授、刘胜湘教授、胡真圣副教授、张春香副教授、刘新华副教授、晏雁副教授6人担任评委,部分教师观摩了比赛。

       此次比赛要求参赛教师模拟课堂讲课40分钟,评委分别从教学内容、讲解表述、教学方法、教学形式、教师形象等方面对教师的现场表现进行综合考评。参赛教师以多媒体等形式进行讲评;教学用语清晰生动,富有表现力;教态自然大方,着装庄重得体;讲评方式多种多样,课堂气氛生动活泼,羸得了评委的好评。竞赛过程中,各位评委对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点出了参赛老师各自的特色,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对于促进教师教学环节的改进与提高有极大帮助。 

       经过评委组的评议讨论,最终张莉敏获得一等奖,张舜清、邓红英获得二等奖,李白鹤、陈薇、颜岩获得三等奖。根据《哲学院第四届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学校预赛)方案》,本次竞赛获一等奖的老师将代表哲学院参加学校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决赛。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