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清荣教授参加第二届世界儒学大会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09-10-12

        9月26日至29日,第二届世界儒学大会在孔子故里曲阜召开,来自中国大陆、香港、澳门、台湾,日本、韩国、以色列、西班牙、斯洛伐克、美国、巴西、澳大利亚等21个国家和地区、97个儒学研究机构的300多位专家学者、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

       世界儒学大会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艺术研究院、山东省文化厅、中国孔子基金会、国际儒学联合会、济宁市人民政府、孔子研究院共同承办的国际性儒学盛会。其宗旨是在世界范围内组织、举办儒学研究活动,推动各国、各地区儒学研究的深入发展,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人类不同文明之间的对话与交流,增强各国各民族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信任。第二届世界儒学大会融国际性的文化论坛、高规格的学术盛会于一体,倾力建立儒学研究、交流、合作的国际化平台。大会围绕多元文化语境下儒学的传承与发展,儒学与社会经济、儒学与文学艺术创作等议题展开讨论,今年特别注重探讨的是儒家思想在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杜维明、美国夏威夷大学教授成中英、著名画家范曾等著名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并作了大会发言。杨清荣教授就儒家道德哲学的内在结构及其现代意义在理论组作了发言。

       会议还评出了第一届“孔子文化奖”:个人奖由杜维明教授获得;机构奖由中国孔子基金会获得。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