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订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教材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09-05-18

 

各教学单位:

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计划已经下达,为了保证教学计划的顺利实施,做到学生课前领到教材,现将教材征订事项通知如下:

一、教材选用原则

(一)所选教材必须符合人才培养规格和课程教学基本要求;

(二)优先选用国家级优秀教材、国家级重点教材、国家级规划教材、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教学指导委员会推荐教材等;

(三)优先选用体现学校人才培养特色的教材;

(四)优先选用新版教材。

二、教材征订要求

1、任课教师有责任提供教材版本供学校教材采购和学生上课使用。

2、教材版本须经教研室集体讨论决定,并经院、系主管教学领导审批。

3、按订单要求详细填写每一栏,订单一式两份。课程编号请参照“2009-2010学年第一学期计划课程开课任务书”(以下简称开课任务书)

4、每门课程必须确定两种不同版本的教材,并且是出版社正在发行的。

5、相同课程(即同一课程编号)原则上使用同一种教材;对有特殊要求的课堂(如双语教学等)使用不同教材时,应事先办理相关审批手续。

6、跨学院开课的教师填写的订单,交课程归属学院主管教学院长审批签字并由归属学院上报。

7、对于下学期开学前15日不能出版发行的教材,不予征订。

8、各教学单位应根据开课任务书,从以下几方面认真核对教材征订单:

(1) 及时填写征订单,做到课程名称、课程编号、教材名称、作者、出版社、版次准确无误。

(2) 对于未征订教材的课程,直接在计划开课任务书上标记,并向教材管理中写出书面说明,讲明原因(如无合适教材或自编讲义等),由教学院长签字并学院盖章。同时,上课时给学生做好解释工作。

(3) 对于所交订单,按照开课任务书上的顺序,在其右上角编上序号。

9、对于教师包销的自编教材,在符合“教材选用原则”的基础上,由教务部审核同

意后征订。需要征订自编教材的教师,请在征订单上填写供应教材的教师姓名和联系方式并到教材中心登记。

三、学院教师用书的预定

    从下学期开始,各学院按教学计划开课程所确定的教材及教学辅导用书,统计教师用书数量,填写《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课学院教师用书计划申请表》。教材中心按照各院上报的教师用书数量购买教材,开学前通知各学院按照教师用书申请的教材品种及数量统一领取,教材中心不再对教师单独发书。实际领书费用每学期由财务处从开课学院经费中扣除。

四、教材征订时间

各教学单位务必把教材征订单、教师用书计划申请表及已做标记的开课任务书,在200961日前交教材管理与发行中心。

特此通知

附件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本科教材征订单》

附件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课学院教师用书计划申请表》

 

 

 

 

                                                                 

二00九年五月十三日

 教材征订单.doc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院教师用书计划申请表.doc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